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没有钱的日子怎么过?  

2013-05-06 16:46:21|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钱的日子怎么过?

 

很长时间,上班都没有带钱,主要的原因是无钱可带。可怜的一点基本工资,每月发放到银行卡上,更可怜的一点补课费,也一并打入银行卡。但问题是,这里没有银行。要想得到现金,必须在下午5:40到次日早晨5:40之间去取,但又懒得动。

更关键的原因是,这里没有机会用钱,这里,目前只有一所学校和恁多的黄泥巴工地。没有超市没有医院没有小卖部没有任何可以消费的地方,唯一可以消费的只有食堂,但是吃食堂,有卡,饭卡。

于是每天揣着一张饭卡上下班,只要饭卡还在,生活仍能继续。

没有钱,日子照样过。

那天老婆突然发现了我丢在抽屉里的钱包,除了没有钱,就剩下几片揉烂了的熟牛皮,便笑着说:“难道你一分钱都没有?”要知道,我以前可是钱包不离身的,若是钱包里不揣上2000元钱,就不好意思出门。

现在,真的一分钱都没有。我要钱干嘛呢?每天上班,坐不要钱的车,吃饭,早上3元,中餐晚餐各6元,直接刷卡,还有用得着现金的地方吗?再说了,带那么多现金,找谁显摆去呢?

除非去市内的ATM机,我没有机会沾染现金。

何况,工资改革后,锣鼓震天响的绩效工资现如今已变得音容渺茫,等它的到来,还真不知道在哪里哪,从元月份开始,到现在都五月份了,学校就支付了2000元钱,就扔进市内各家卖场了。

幸好来到了这里,否则,日子还真不知道么样过;这里,消费的可能性为零;若是在市内,买菜买油买米买杂碎,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呢。

“你现在靠妈妈养活。”儿子说,这话十分准确。

我告诉他老妈,今后把饭煮软一点,我爱吃软饭。

老婆念着我可怜,几次想摔出百元大钞,都被我婉言谢绝,“我不要钱。”潜台词是,我根本就用不着花钱,用不着的东西,是个累赘,不如不要。

好多天过去了,今天终于发钱了,现金,360元,听说是高考特殊贡献奖。我终于成了有钱人。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