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做一个行为节俭的人  

2013-06-14 09:01:40|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一个行为节俭的人

 

把玻璃杯洗净

再用洁白的毛巾

抹掉最后一滴芥蒂

一如顺手送走一个春天

此后,握在手中的虚无

是轻的,轻到可以忘记

它曾经在唇边的誓言

为纤毫引发的纠纷和躁动

那是我经历过的不安

 

一朵枯瘦的腊梅

为自己省去了叶片和前尘

岁月在打磨里成为薄胎

等待一把青花瓷的开启

把言语的锋芒和针砭收紧

九月蟋蟀入我床下

我不再表决,不再唾弃

捧一杯清茶

比次第的叶片更慵懒

比冷却更缓慢

把无法承受的一一忽略

我当致敬,与你们握手言和

 

握紧这支玻璃杯

我要视你们如同佳酿

连同宿怨一饮而尽

不忤逆,不暴戾,不言

不深交朋友,不说三道四

与怜悯保持适当的距离

与无耻为邻,也不厌恶

不揣度,不判断,不分析

保持隔靴搔痒的谦和

深居浅出,宽恕桃花

做一个,行为节俭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