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娱乐别人的痛苦是下流的  

2013-06-17 10:44:27|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娱乐别人的痛苦是下流的

 

        一个叫钟婷婷的小女孩,患有疑似“脑瘫”的疾病,八岁只有四岁的智商,七年之内被拐卖了两次,现在,解救出来,有病无钱治,生活无着落,需要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央视,开辟了一期新的节目,叫“为你而战”,“娱乐至死”的精神到央视这里成了限制级,我给它取了个新名字,叫“谨慎娱乐”。

 毕竟,它的话题比其他娱乐节目沉重。

娱乐别人的痛苦是下流的 - 黄石老鼠 - 黄石老鼠

  昨天晚上看了一期,规则仿佛是这样的:给一个“你”,大家都为“你”而战。游戏有五个环节,五个人参加,每人通关一次。每个管卡设置一个问题,每个问题有十个提示。主持人提出问题,给出相应的“梦想基金”,比如提出问题“这是哪里”,注入梦想基金是15万,然后参加游戏的人在1-10个提示中任选一个,打开提示之前,扣除这个提示对应的一部分基金,如问题10,扣除25000元,梦想基金就剩下125000元了,直到游戏者做出答案为止。单是这一期,每一关都需要四个提示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而每一次提示都要扣除部分基金,叫人心痛。闯五关的五个人中,如果有任何一个人闯关没有成功,后面的就终止了,剩下累计的余额,就是此次“为你而战”的实得基金。

 因为是钱,场上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都沉浸在紧张刺激的游戏活动中,当游戏者选中某个提示的号码时,台上台下异口同声的喊出“0”,因为有一个提示数字的指向是0扣除。

 其间,夹杂着主持人的广告语,这个好理解,因为本节目和本梦想基金是它提供的赞助,不给做广告,就没有本节目和本梦想基金。

 这期“为你而战”的“你”,就是上面提到的钟婷婷。

 我突然想,这么一个命运多舛的小女孩,真的需要央视用这种方式去救助吗?如果组织方、娱乐方真的有爱心,干嘛不直接把“梦想基金”充值给她,非要通过游戏这种残酷的方式去扣除呢?

 这个游戏的确非常刺激,因为人家给了你最大的一笔钱,你需要作出的答案必须是根据提示才能办到的,而每一个提示,都得付出真金白银的代价,这还不刺激?何况,这个游戏的“梦想基金”比“开门大吉”要丰厚得多,只是,和以往任何“基金”娱乐不同的是,“为你而战”是利用了“你”做噱头,且首先给出一个最大值,然后靠参与者的能耐和运气去扣除,剩下多少,只有天知道了,于是这个游戏,便有了更强烈的刺激。

“为你而战”不是“娱乐至死”,是“谨慎娱乐”,因为,“你”,是社会底层最痛苦的活着的一批人。

 拿穷人开玩笑,我以为只有赵本山能做到,没想到,央视也做了。

看出了道道之后,没等过五关,就关机睡觉了。明天还要上班,不上班,就没有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基金。这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