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状元效应  

2013-07-02 22:55:35|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状元效应



七月,群星璀璨,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状元。

无论高考,中考,都会诞生许多状元。有多少行政区划,就会有多少状元,状元经过处,都会成为热点,或者经过处会自觉自愿的把状元当成是热点,自掏腰包进行宣传。

人们对状元的表彰和赞美,一般习惯用过街条幅予以浓情表达。


比如,理科张三,是高考状元。

条幅就可以这样拉——

热烈祝贺我校张三同学勇夺2013XX省理科状元!

热烈祝贺我校张三同学勇夺2013XX市理科状元!

热烈祝贺我校张三同学勇夺2013XX区理科状元!

热烈祝贺我校张三同学勇夺2013XX镇理科状元!

张三同学也许是全省最高分,也许是全市最高分,也许是全区最高分,还许是全镇最高分,反正,只要有两个人参加的比赛,就会诞生一个状元。比如某区,有两所高中,加起来不到一百人,他们也可以为了搞垮对方而自觉的进行对比,若是发现自己学校的张三是区里的最高分,区状元就诞下了。


再比如,文科李四,是高考状元。

条幅也可以这样拉——

热烈祝贺我校李四同学勇夺2013XX省文科状元!(高中)

热烈祝贺我校2010届毕业生李四同学勇夺2013XX省理科状元!(初中)

热烈祝贺我校2007届毕业生李四同学勇夺2013XX省理科状元!(小学)

热烈祝贺我园2004届毕业生李四同学勇夺2013XX省理科状元!(幼儿园、学前班)

热烈祝贺在我院出生的李四同学勇夺2013XX省理科状元!(妇产科)

热烈祝贺由我库一颗优良精子孕育成功的李四同学勇夺2013XX省理科状元!(精子库)


……再往后,就排不下去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人们对状元的宣传不遗余力,甚至全社会趋之若鹜,背后是有潜台词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不要本的宣传,人们看中与自己有丝缕关系的“远亲”状元,其实只是搭状元的顺风车做自己的广告。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