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起源于某种神秘的事件  

2013-10-18 15:50:54|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起源于某种神秘的事件

 

 

其实他们未必能看见

海底的嶙峋,我是卡座上的鱼

是他们预设的食物,这能让

他们的垂涎长出绿色的触须

机体饱含美味的蛋白质

在机器的内部,在危险的唇吻边

能成为他们望梅止渴的营养

隔着深不可测的水

我能看见他们暗褐色的密谋

在深蓝的舞会上点亮霓虹,铺开

他们端着失败者的骨血

在一盏高脚杯里赤裸的狂欢

 

柔美的丝线垂下,纤细的铁钩

抹上甜蜜的谎言,多么迷人的诱饵

这让海藻变得更加有力

是的,起源于某个神秘的事件

在他们如鲠在喉的时候

以一种小插曲的形式,准备上演

比如我可以抹黑,选择扮演一座暗礁

撩起不为人知的冰山一角

把镜头转换成海底的角度

他们的舞蹈,更像是一场溺毙

如磷虾一样游动的音符

在他们的骷髅里出没

而打座在我内心的佛

提醒我这只不过是一个错觉

是一场错过,和纷争与攻讦

和混乱与煎熬,你,已擦肩而过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