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梁子湖就在眼前  

2014-01-07 10:37:11|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能让石板桥、煤屑路、垂杨柳

和更加茂盛的时光披挂在眼前

要让它们落在身后,成为背景

游艇在开阔的湖面上迅速飞出

写出一个大大的“人”字

再用条分缕析的波浪细致地描边

 

我可以无所畏惧的选择

其中一撇或者一捺的湖岸盥洗

包括濯足,看红尾鱼拨剌一声窜出湖面

又回到它们的隐秘中去,看十二月的微风

用最温柔的手抚平湖面,调和湖面上的

白云、蓝天,让湖水有大剂量的澄澈

注射进我的肌体,让我的心脏饱满、充盈

 

让我在垂杨柳巨大的阴影下闪闪发光

或深,或浅,或明,或暗,或有或无

成群的灰雀焕发凛冽的香味

在对岸修剪香樟最高处的云霓

而我,此刻,多像是一尊神

无所事事,靠着自家的门廊,目光散淡

把那些野生的时间,一颗一颗的打发完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