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本周……老师们的运动会  

2014-03-27 15:31:15|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体育节能成为学生的运动会,那么,我相信,听课周也可以称为老师的运动会。

但见课间十分钟,走廊里都是急急匆匆的老师,他们刚下课,就得赶到另一个教室听课。

上面是有规定的,据说,原来规定普通老师也要听到10节,后来,改了,4节。我的任务大概是8节。

这一周,上了10节课,其中含一节“示众”课,听课8节。无论上课听课,基本都在上午234节,其余的时间,安排得少。

因为任务在身,所以,跟自己毫不相关的课也得听,比如英语、数学,否则,完不成任务,可不是闹着好玩的,通报批评,扣钱,那可是十拿九稳的。

只有官方组织的课,才算数,私自听的,不算。所以只能个人服从组织。

因为自己要上课,每天两节,且基本都在上午那几节,能听懂且有时间去听的课就所剩无几了,就不能选择了,只好见课就听,逢门便进。

大多数人也是如此。

坐在后面的同志,有的开始静悄悄的……打瞌睡,玩手机。

试问,我能听得懂英语数学神马的吗?我不知道当我一个语文老师进入物理课教室时,学生心里会产生如何怪异的想法,好在他们只敢偷偷的笑。

突然觉得,学生上课打瞌睡玩手机不无道理。听不懂的课,又能干什么呢?这到不失为一条有价值的听课感受。理解万岁吧。

听课的老师非常多。节节爆满。一节课,教室里本来装着四五十名学生,高峰时期却志愿加入四五十名听课老师,场面蔚为壮观。地理课上,一名坐在最后一排的同学,差点迟到,只好翻山越岭来到自己的座位上。

不过,这样的课,上课认真听讲的学生十分多,个别人不敢再打瞌睡玩手机,把他们给活活憋死了。

有些运动,真的需要改革,靠行政命令搞业务,一窝蜂的上,其实与业务基本无关。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