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当 我 死 时  

2014-04-11 08:27:50|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死时

我希望那不是

一场风暴的来临

那只不过是一截枕木

翻过了碎石与锈

倒在另一块木头上

稍事休憩

好让我抱起腐朽之躯

再回到山林

我只是不想

做你永远的黑夜

和你目送的星辰

 

孩子,现在你知道了

我全部的忧郁

并不在于把你养大

而是担心你成年的孤独

你必须为我

保持一次平静

我只不过是一个忧郁的病人

暂时离开了诊所

回到了心仪已久的郊外

或者仅是一个画面

一个象征

一时不能回到你的内心

 

在这样的时刻

我希望你能把眼泪收紧

因为还有更伤感的事

甚至落魄,甚至疾病

都等在你的后面

需要你慢慢研磨、滋润

这些事情最让我担心

当我死时,孩子

对你未来的担心

我还是那么的清醒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