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呱呱呱,呱呱呱  

2014-07-06 15:22:05|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街串巷,苦口婆心,口干舌燥,死皮赖脸,终于迎来了上午的招生结束,已经11:30。经过菜场,猛然想起早上出门时老婆的交代:买菜。

直奔这个建在实验高中旁边的路边菜场,好看的菜所剩不多。急急地逛,急急地想,买什么菜呢?

家里还有点肉,冬瓜烧肉是挺好的一道菜,切开的冬瓜,很新鲜。下一刀吧。

旁边有个卖南瓜的妇女,南瓜里有籽的一头卖完了,剩下金黄且实心的一节。“一块五一斤,很划得来的。”妇女见我扫了她的摊子一眼,便开始促销。的确,一点浪费的都没有,这么结实的南瓜,难得碰到。好的,下一刀。

夫人喜欢吃苦瓜,肏了水后,混进蒜蓉,给点白醋、白糖、鸡精,加点香油,是我拿手的凉拌菜。不大不细的,看起来很嫩,搞两条。

菜够了,汤料没有。丝瓜蛋汤就不错,蛋,冰箱里有,搞一条肥硕的丝瓜,就差不多了。

突然开始下雨,想起了,早上带出去的伞,丢了。丢到哪儿了?记不得了,可能在招生学校的某间办公室里,可能在摊子上。

拿了这么多菜,也懒得回头。一年之中总要掉几把伞,也不靠这一把。

顶着雨往家赶,路边一老头,三轮车里有带刺的黄瓜,非常诱人的绿,非常诱人的刺,雨水滴在瓜身上,刺顶着雨滴,在暗黑的林荫道里面,熠熠的,很吸引人。老头说,今天天气不好,他出来晚了,没卖完。

的确,马路市场,到十点钟,买菜的人就少了,他这半车子菜,如果雨再下大些,估计卖不完。

爱着黄瓜身上亮晶晶的光,买了两条。当水果吃,也不错,又便宜。

回到家,老婆接过菜,进了厨房,我则开始换衣服,把湿的衣服扔进脸盆。

厨房里发出滋滋滋的响声,离开饭不远了。

我正饿着。想起来早上就啃了两个玉米棒子。

开始吃饭了。老婆说:“招生累吧?”

“累是其次,就是烦。”

“知道你很烦。”

“你怎么知道我很烦?给你买了这么多好菜。”

“就是看到你买的菜,我才知道你心不在焉。”

我看着她。

“黄瓜、冬瓜、苦瓜、丝瓜……嗯……还有南瓜!”

我一楞,看看桌子上的成品,果真是东南西北瓜都有。

咦,今天,是个神马讲究?

“该买的瓜没买。”

“什么瓜?”

“西瓜——”

“哟呵——下午买,下午买,一定买。今天干脆就把所有的瓜都买齐了。”

呱呱呱,呱呱呱。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