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不要挫败我  

2014-10-29 22:39:35|  分类: 班上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班上说了一通,以为会惊天地泣鬼神,学风会从此好转,谁曾想到,早上一来,就有老师讲:昨天晚上九点多钟,看到有人在分享音乐——两个女生,同桌,一人带一个耳机……坐在她们身后一排的男生,在说话……

昨天,说完了那一通后,回到家,不到睡觉时间,就睡了,睡得十分安稳,直到早晨五点多才醒。这样的好心情,比较少见。

我是白白的为自己,也为他们高兴了。

若是真的要我将他们还给他们,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中总有些人,像烫手的山芋,被人硬塞到了我的手里,一直就这么烫着——这种不能脱手的无奈与憋屈,不是谁都能体会的。

很多家长认为,他把孩子交到你的手里,你就得替他好好的管着,其实,对于某些孩子,他们只能让父母的理想变成一厢情愿。

难怪人家都不愿意干这份活儿,不仅仅是因为待遇低,更重要的,一些人在更多时候都不能让人省心。

劳神费力,吃力不讨好。

这种挫败感,从八十年代到现在,随着时代的进步,愈发显性。

靠人管着去完成学业的孩子,终究是没有多大出息的,难为了那些认真的替他们做事的人。

突然想起一首歌:你是谁,为了谁?

我知道我是谁?我为了谁?连我也不知道。

很无语,很无奈,亦很无助。

如果我不把他们还给他们,那不是我的风格。我绝对不愿意和他们长久的“耗”着。

我经常希望自己有信心,也希望他们又信心,但是,他们在背后,却经常的,挫败我。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