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十月桂  

2015-11-07 15:52:25|  分类: 我诗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十月桂

 

肥胖的女人用竹竿

使劲敲打秋天唯一的剩余

油绿的叶片

和大把的金粉洒落在

一块腌臜的旧床单上

她们跟秋天开着灰暗的玩笑

这场游戏,直到我经过

都没有停息,十月

就这样走完了短暂的一生

 

黑色的马路高高隆起

薇草已经收齐了花白

它们要用贫瘠来换取冬天

而我,是秋天的危险人物

只要敢于抬头,巨大的

雾霾,就会劈头盖脑的压下来

我听见身后传来幸福的讪笑

我和枯枝,适合于贫穷

这么一想,我的脚步就轻了

许多



      2、废墟


我喜欢你认真翻找石头的样子

一颗颗,比风雨和冷言更精致

把那些细密的挤压、碾轧、琐屑

和无法排遣的忧愁一点点挪开

妄想着打通一条去往暗河的路

 

我看见你双手因劳累而颤抖

十指流血,对于石头和它通身的刺

你依然那么温柔,贤淑

执着的坚持,能让一朵野葵花

对你的存在深信不疑

 

上帝坐在一朵玫瑰的滴露里

翻着陈年的旧报纸

对于某人心里激荡的石头声

处之泰然。正是我的歌颂

让他把我压在生活的最底层

 

我听见他充满了被赞美的渴望

秘而不宣,但词句无关我的痛痒

你翻找,在嶙峋间

我有呼号在千山万水之外

你是我神秘的黄金罗盘



3、站在窗口看着雪

 

惊诧于雪天贸然的摔倒

我记得当时是那么的小心翼翼

深怕踩痛大地内心的秘密

但生活的链条常常出现损伤

断裂是猝不及防的必须

一个人将自己狠狠的摔倒在地

就像遭遇痛快的跤手

失败的美学会不会让我铭记终生

我是否会在谨小慎微中

从此失去一生的耐心和平衡

 

现在,退回到生活的后场

站在窗口看着雪

把洁净暂时还原给世界

孩子们像鸟群扑向大地

啄食他们一年中最大的快乐

我就觉得这大地的镜子

肯定照见了我一直掩饰着的旧

像一件晾晒在冬天里的旧衣服

湿漉漉,忘记了被自己收回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