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能不这么装冷吗?  

2015-02-27 09:06:03|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的第一节课,因为天一直下雨,估计有点冷,但毕竟不是冬天,还没有冷到要装成寒冬的地步。

       一个女生,一直没有记录,感觉她的双手捂在暖手宝里,果然,是一个小枕头般大小的暖手宝。

       我有些生气了,今天刚好离高考100天,这个女孩,好像是学美术或者什么的,好长时间都没有来学习文化课,我想这100天对于她应该很有用。但是。

       我突然有些生气,就把她那个毛茸茸的暖手宝拿了,还真暖和,连外面都透着热气。我以为我现在讲的每一句话,都对他们的高考有益,所以特别看重自己,没想到她是这种态度,所以就生气了。

       若是当初,这个玩意儿可能就从窗里飞出去了,但是,现在,现在。

       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一是,现在的孩子,不能随便惹,若是惹恼了她,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过错将全在老师一方,对于孩子的错误,老师在处理时,最好悠着点儿,不要因为一个暖手宝引发悲剧;二是,我也不知道她对高考到底有多高的要求,也就不能对任何人统一要求,只能尽量做到让他们各取所需——加入她真的不介意,我其实是没有办法的,别说离高考只有100天,就算是离高考只有1天,我还毕竟不是个参与者,也不是一个指挥者,有时候觉得,在某些孩子身上,老师,其实什么都不是。

       我把那个暖烘烘的暖手宝放在了教室的一角,让它自行冷却,至于那个没有了暖手宝的女生,我不知道剩下来的二十分钟里,她怕冷的双手,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是希望,不要因为我而生了冻疮。

       雨,一直下下下下下。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