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把诗意的快乐传导给学生  

2015-05-13 16:56:09|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诗意的快乐传导给学生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虽然时常感觉到累,感觉到很累,但我还是非常愿意把我从事这个职业的快乐传导给我的学生。
       在我的身上,我完全没有悲情故事,也不可能用发生在我身上的悲情故事去感染他们,相反,我从事的这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职业,充满了小小的快乐。
       我每天精神抖擞的进教室,器宇轩昂的给他们上课,即使讲病句,也充满豪情。我希望我职业的快乐,能让他们感觉到学习也是快乐的,奋斗也是快乐的。
       我喜欢干净整洁,头发白了,也不能乱,胡子每天刮,我不能在他们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凌乱,一个衣冠不整的老师,一个面露愁容的老师,其教学效果肯定会打上折扣,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我在微信朋友圈和QQ说说上,在博客里,发布我有机会拍摄到的任何美丽的花草和人事,让他们直观的感到,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而且,生活也没有遗弃我。
       我喜欢为他们制作照片,不仅仅的为了激励,而是源于我内心真的很快乐。
       我用快乐传递我自己,传递我的健康,传递我的积极,传递我的感悟,传递我的传递。
       教师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我经常说。但是,我在20年前就过了青春期,但我愿意把自己现在吃下去的这碗饭,叫青春饭。我不能老气横秋的给他们讲唐诗宋词,讲核心价值观的作文,我即使没有了激情,但还保留着热情。我不希望他们认为我跟他们的代沟很深,他们懂的,我也懂,他们玩的,我也玩,他们说的,我也说。如果他们能在我的一节课上放肆的笑上几回,那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事。
       教师,是个能给我带来快乐的职业,感谢上苍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不必带病工作,让我每天早上出门时能做到精神抖擞,甚至,简单的生活,给了我很多的诗意,我的诗歌虽然没有人读,没有人读懂,但是,我读,我能读懂,这就够了。
把诗意的快乐传导给学生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希望那个站在最后遥望着他们的、为他们骑马殿后的人,是我。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