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热烈的宁静  

2015-05-29 09:31:54|  分类: 高考专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9日,趁着昨天在学校值班的便利,早上6点就起来了,大概6点半到教室。

  因为临近高考,很多班级和同学都调整了作息时间,几乎所有的教室,在6:30都是空无一人。

 上周,有人提议修改时间。我提议:“如果大家需要调整作息时间,可以跟我说一声,我毫无条件的同意,如果你能适应过去的节奏,以为高考不就是个高考,大可不必在时间上大动干戈,那就延续以往的时间,一切泰然处之最好。”

今天,雨蒙蒙,高三(2)班教室却灯火通明。我看到整栋楼唯一的热烈景象,心生感动。

教室里书声一片,隔壁的自习室则鸦雀无声,三五个孩子正在埋头,背对大门,做着他们想做的、要做的事。

走廊外,一个孩子把书桌搬到了栏杆边,那份孤独与寂寞,让人怦然心动。

但我希望那不是孤独与寂寞,那应该是高考到来之前,内心的平静。

除了三个同学提前两天请假回家调整,其他的人,都在坚守,都在安静的坚守。即使教室里书声琅琅,但我还是看见了他们内心的平静。

我希望周围(包括我)的紧张,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负面的情绪。他们应该明白一点,即使老师和家长如何紧张,都是在给自己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而高考,是一个人的战斗,必须是自己一枪一弹的精准射击,无人能够帮上忙,如果内心失去了宁静,绝对做不到弹无虚发,甚至有可能是流弹遍野。

我突然唏嘘。如果能把高考延迟一个月,他们很多人的大学梦就会改写,可惜,时间不等人,更可惜,他们早前的状态……也许,只有事到临头,我们才有感觉,这不是他们的遗憾,多少年来,我见惯了这种遗憾……

好在,他们出现这种状态,并不算晚。

我把这组照片,取名为“热烈的平静”,我希望他们的内心,定然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为他们自己。

我等着那阵掌声,突然爆发。


热烈的平静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热烈的平静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只能隔着玻璃,偷拍他们,这样,能做到两不相扰。


热烈的平静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热烈的平静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热烈的平静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热烈的平静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热烈的宁静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