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网投“最美”靠谱吗?  

2015-06-18 09:07:42|  分类: 笑里藏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朋友圈其实很窄,但最近却非常“火”,不停的有人在转发一些类似的消息。

XX地正在评选“最美XX人”,要网络投票!熟悉的朋友圈便成了陌生人的平台;很多人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最美XX人”候选人送到朋友圈接受投票。

——请帮我女儿同学的妈妈投票

——请帮我儿子的女朋友的科长投票

——请帮我姑姑的邻居投票

——请帮我朋友的侄女的同学投票

——请帮我董事长的老婆的闺蜜投票

——请帮我同学的女儿的同学的妈妈投票

……

我现在真的信了,“最美XX人”已经让任何人的朋友圈成了一个大社会,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全的各种社会关系,朋友圈为我们备齐了,难怪人们说中国是个人情社会,没有人情,没有圈,不可能“最美”。

点击进入,才知道这不是一个网络游戏事件,而是一个政治性非常强的事件——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竟然是准官方。

我不知道这次由准官方组织的“最美XX人”活动,有多少人参加,吸引了多少人参加,看到熟悉的陌生的朋友谆谆告诫投票技巧,才知道,这和几年前发轫于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完全没有二样。娱乐圈唾弃了的选秀设计被政治圈津津有味的捡拾起来,不减一分一毫的用在的正能量的政治事件上。我不知道通过网投得出的结论,有多大的社会引领价值。

据说,这个系统没有限制ip,可以重复投票。有朋友于是分享心得:因为“投得太快”,系统生气了,让他歇会儿再投。

听说,当年超级女声正是由于在网络投票的环节上出了问题,才最终取消了此项娱乐圈旷世盛事,余波甚至还波及到其他卫视的类似选秀节目,导致了全国停办。现在的选秀,无论打着怎样高大上的“中国”字头招牌,有一点却是完全相同的:吸取超级女声被停牌的血泪教训,拒绝网络投票!所有“中国好xx”一律都在现场即时产生。

为什么娱乐圈不玩的东西,政治圈喜欢玩?我想有个原因:有些人有些懒。

如果像过去那样整几个评委,闭门看材料,开门听演讲,然后打分,“政治层”和评委就会冒着一定的风险——万一被人举报有暗箱操作行为,在如今的高压态势下,谁都可能会惹得一身骚,倒不如丢给网络——那是个全开放的空间,根本就不存在“暗箱操作”!

网络真的就不存在“暗箱操作”的嫌疑了吗?如果那些“最美”里面有几个只懂得埋头奉献默默无闻的角儿,网络又不是非常精通,朋友圈可能还没有来得及注册,那岂不是惨了?这部分人应该自觉无趣;其次,那些朋友圈发达的人,有一批精通投票技巧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他们就占了大便宜了,如果那个投票系统真的存在网传的“漏洞”,这个漏洞,应该类似于“暗箱”,超级女声事件就是因为“暗箱”而黯然退场的。

为了减轻个人的压力,把“工作”放到网上去,的确为自己规避了风险,但是,这样选出的“最美”,就未必能让人信服,换句话说,网投的“最美”,其实是“最具人气”,或者叫“最佳朋友圈”。

耐不住朋友圈的委托,给每位受助人分别投了一票,多的没有。

因为那些受助人,那些“最美”,我一个都不认识。

至于通过十分out的短信盛情邀请,我没有点开链接,一是怕病毒,一是怕花钱。

 网投“最美”靠谱吗?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来自新浪网的“广告”。如果通过这个捷径,
付费“完成你想要的票数”,请问,那个“你”,到底美在哪里?
那通过下面的途径呢?你也信“他”是最美?

网投“最美”靠谱吗?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这则通告的暗藏“漏洞”信息,
趁着系统漏洞还没有关闭,
朋友的朋友们赶紧投啊!
技巧已经告诉你们啦!
为协作的团队点赞!
没有协作的团队?
表示你不再美,
最好退出!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