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感 悟 在 春 天  

2016-02-29 10:04:12|  分类: 美事美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黄石一中   余辉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有人说,女人的一生是一天的公主,十月的皇后,一辈子的辛苦。我是一个自信而骄傲的女人。当我做了仅仅一天的公主,经历了十月的皇后,当然也逃脱不了一辈子的辛苦。

 我热爱工作中的每一天,几乎总是在追求着完美;我享受生活的每一个瞬间,总想让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我爱我的家人,我想让他们感受到由我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幸福。儿子是天,老公是地,我自然就是天地之间忙碌而又幸福的小女人。

 尽管我对工作生活完美的追求,让我无法停歇我疲惫的脚步,但我乐在其中。虽有痛苦、失落,也有快乐、满足。我常常回顾我充实的人生,总有些记忆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我是个教师,我的喜怒哀乐总是和我的学生休戚相关。从黎明的曙光初现,到星辰闪烁的夜晚,我和学生一起奋斗着他们的奋斗,收获着他们的收获。经过三年的日日夜夜我终于取得了我的第一届文科班优异的成绩。最高分第一,超出了号称文科强校的兄弟学校;一类上线人数一直是本校建校后十二年的辉煌记录。我因此获得市级优秀班主任的殊荣,荣幸地接受市长亲自颁奖。我正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之中,儿子的中考成绩让我的情绪沉入谷底。冥冥之中我觉得,我用五十个学生优异的成绩换来的是儿子中考的失利。我深深自责:与学生日夜相伴却没有顾及儿子的学习。我默默承受着对儿子的愧疚之痛,又传来了母亲辞世的噩耗。我在忙碌中已有大半年没有去看望母亲。母亲悄然离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那种悄无声息的离开,让我无法摆脱对母亲的思念和对自己的责备。我在成功中得到了快乐,也品尝了失败的痛苦,我更知道什么是失去之痛和相思之苦。那是2005年。

我总想做个尽善尽美的人。我曾对我的大哥说过,我能力有限,愧对兄长,没能报答兄长对我的培育之恩。可我大哥说我是一个好妹妹,一个好女儿,一个好媳妇,一个好妻子,一个好母亲,一个好老师。我真的做好了我的多重角色,无愧于我的家人,我的学生吗?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忙碌之中,我曾挤出时间看望我年迈而且大脑已经有些衰退的公公。一个冷冷的深秋,当我赶回到家门口,门前一幕让我流下了心酸的泪水。瑟瑟寒风中,老人家孤零零地坐在门口,冷风吹得老人家鼻涕流到嘴边,眼晴发红呆滞,双手笼在袖套里,双脚僵硬已无法站立。我赶快拿起手帕,擦去老人家的鼻涕,换上我刚买回的棉鞋,扶起老人家回屋坐在沙发上盖上毛毯。等老人家慢慢暖和起来了,他神智变得清醒,神情愉悦地说出几个字:我在等你回家。没过多久,老人家就去世了。总也忘不了,老人家在弥留之际,听到了我的哭喊,微微睁开双眼,把最后一个笑容留给了我。为人子女,我是那么热爱我的父母,我的公婆,我总是毫不吝惜多买些父母们需要的衣物,来弥补我不能侍奉左右的缺憾。但当母亲和公婆相继离开了我,我才知道我是多么思念他们,我才觉得不管有多忙,还是应该多陪陪他们。公公离世的第二天儿子就要高考。在痛苦中我迎来了儿子高考成功的喜讯: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和专业。三年的刻苦攻读,三年的白天黑夜,儿子用行动改变了中考失利的命运。我阴郁的心情豁然明亮,我再次感受到人生有悲就有喜。那是2008年。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丈夫是个生意人,对儿子要求很高,教育观念和我存在分歧。于是我们约定儿子教育由我负责。多少个日日夜夜,天还没亮,我就准备儿子的营养早餐:水果,鸡蛋,牛奶,主食。夜深了,我还陪着儿子学习。高考期间,儿子只身前往武汉赴考,可我还是忐忑不安。为了让儿子进考场能带上我的祝福,我几经周折,挤过密集的送考人流,出租车差点撞上摩托车,最终刚好赶上儿子进考场。他一边上楼一边四处张望,正在寻找妈妈的鼓励。我急忙挥舞双手,儿子惊喜地向我示意,满怀信心走进了考场。我继续赶车回校上课。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为的就是这个瞬间。几年过去了,这一幕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我常常在想,如果当年在拥挤的人流中儿子没有找到妈妈的笑脸,他能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吗?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时光在流逝。年轻时,我美丽自信;中年了,我淡定知性。我把我对生活的感悟分享给我的学生;我把我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我用我的爱心赢得了学生的爱戴。新年问候中,有位学生这样说:你用人性的光辉照亮我前进的航程,你用睿智的双眼激励我从黑暗中走出,你用温暖的双手扶着我走上人生的正道……

人生有多少个精彩而难忘的时刻?一个自强自立的女人在忙碌的一生中有多少欢笑,多少痛苦,多少满足,多少遗憾?人生有失,也有得。就是在“失”与“得”之间,我找到了生活的美丽与精彩。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感 悟 在 春 天 - 黄石老鼠 - 然后知足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