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然后知足

我的教与学

 
 
 

日志

 
 

茂县教育局,给教育设局  

2017-05-16 10:44:01|  分类: 职业有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

为何北大伟大?因为北大开明。1917年北大开始大改革时,陈独秀38岁,胡适26岁,钱玄同30岁,刘半农28岁,鲁迅36岁,李大钊29岁,蔡元培41岁。周策纵在《五四运动史》中引蔡元培原话说:“教员中间有喜作侧艳之诗词,以纳妾挟妓为韵事,以赌为消遣者,苟其功课不荒,并不诱学生而与之堕落,则姑听之。”以纳妾为韵事的有辜鸿铭、刘半农等,咏妓的有陈独秀、黄侃、吴虞等。陈尤喜花柳。


 

 

 

2017

46

茂县凤仪小学五年级夏拉老师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对部分学生进行作业辅导,何某字迹潦草,屁股被打。

即使教师利用休息时间无偿补课,即使学生字迹潦草,任何教师都无权体罚学生。

49日晚上

1、家长发现淤青后与夏老师取得联系,夏老师道歉。

2、家长联系校长,校长承诺次日一早处理。

学校反映神速,在教育形势趋紧的情况下,应急得当。

410日上午

1、家长报警,向教育局反映,与亲属一行五六人赶到学校。

2、教育局长、副局长赶到学校,承诺:积极医治和心理帮扶;夏老师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严肃处理夏老师。

3、教育局紧急召开专题党组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决定对夏老师严肃处理:一是记过处分;二是调到偏远乡镇小学;三是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承担医疗费用;四是取消当年绩效及年度目标考核奖励。

4、教育局要求全县教师认真按照《2017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5、教育局、学校、家长协商,家长将学生带至县医院诊治。

1、报警、报教育局、五六人到学校,为的是施压以引起各方“高度重视”,此举业已成为家校纷争新常态,家长深谙此道,熟能生巧。

2、局长最怕搞事的家长,所谓“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即使明知是刁蛮的“人民”,也绝不会合理保护自家人。

3、教育局对违纪教师的态度是从严、从紧、从重、从快。高大上的国家“规定”其实没有那么详细。为保“人民”满意,处分层层加码。

4、没有开出公职,是夏老师的幸运。

5、会议再多,文件再多,可惜夏老师们听不进去,祸及自身时,当有悔意。

6、皮下淤青,县医院应该拿得下。

410日下午

1、教育局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整治会,责成校长向教育局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2、教育局及学校到学生家中看望并向家长表示道歉。

1、抹黑教育,殃及校长。

2、教育局亲往学生家中看望,从侧面看出家长的步步紧逼,不依不饶。

411日上午

1、校长私付三万元,按家长意见,安排两名教师陪同家长将学生从茂县转移至成都华西医院诊治。诊断为皮下软组织损伤三七泡水口服即可;

2、教育局召开全县校园长及股室负责人专题会议,通报此事。

1、皮下组织损伤,要到省城最著名的医院诊治,如果家长提出用直升机送北京“抢救”,料教育局也不敢拒绝。学校是用来折腾的。

2、师德规范者也被领导的怒火灼伤。

410

11

警员将夏老师带至派出所训诫至次日。训诫期间,教育局及学校负责人到派出所对夏老师再次进行批评教育。

派出所两天的训诫,加上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的批评,这种多管齐下,换着谁,都得尿裤子。体罚学生,把自己搞到局子里,这才叫警钟长鸣!

414

1、何同学按时到校上课;
2
、心理专家为何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帮扶。

希望学生屁股尽快康复,心理健康,人生得意;希望他和全乡、全县、全国的学生不要受此事影响,长大了都去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416

1、教育局向家长通报处理结果,并对何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帮扶提出建议;

2、通报会上,夏老师再次向家长道歉。

做错了,即使下跪,也理所应当,希望家长愤怒的、受伤的、崩溃的内心能平复。

417

网传夏老师悬梁自尽了

如果是真的,教育局干嘛不“心理疏导、帮扶”一下他的老师呢?毕竟体罚学生罪不至死;不堪一击的老师“畏罪自杀”,削弱了处罚的意义。

420

县教育局公开发布处理结果

离谣言过去了三天,教育局未置可否,只按程序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511

1、县教育局发文辟谣,文章用语婉约,跟前面的“处理决定”风格迥异。

2、网友要求官方公布夏老师现身说法的视频,以证死活。

3417日的谣言到511日才出面澄清,网民责怪当地政府和教育局反应迟钝。

老师死否,无关“处理结果”。也许夏老师其实真的并没有死。但教育局枉顾网民喊话,任由它演变为公共事件,对比处罚的神速,如此迟钝的舆情反应,仿佛也为自己设了个局。

此后……

网络里所有关于夏老师的消息不再有更新。地方政府和教育局从此禁言,他们希望忘却的救主赶快降临,或希望下一个事件在异地发生,以冲淡人们对此事的惦记;夏老师是否“畏罪自杀”无关紧要。

夏老师不知道“以人为本”的“人”,不是老师,是学生,即“以学生为本”。就算牺牲休息时间辅导学生,也得不到感恩与宽宥,得不到谁“治病救人”的药丸。

广大的教师当引以为戒,万不可轻信“严师出高徒”的封建说教,不说有动作,就算是言语,也当宽厚仁慈。拿着折叠教鞭打屁股,是将当代中国教育沦为私塾,将自己沦为百年前的私塾先生!

现在是21世纪,面对基础教育,学生、家长、老师应该达成共识。老师不是工程师,是建筑工人,无权修改教育蓝图。为人师表的深刻含义是什么?就是能让人“长大后就成了你”!孩子长大了却不愿意“成了你”,绝对是这个职业的悲哀。

这件事以一种“悬疑片”的方式展开着,是否有续集,有反转,那是看官们的事,我们是剧中人,更是局中人:茂县教育局,真的为教育设了个局。


 

  评论这张
 
阅读(101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